close

1 (13)_副本.jpg

高纖燕麥芒果綠茶果凍食譜/簡易製作方式

高纖燕麥南瓜餅食譜/簡單製作方式

使用食材~Bob's穀類燕麥片/美國Bob's高筋麵粉/綠茶果凍粉/芒果/南瓜

 

綿綿細雨迎著來了悠閒的週末,這個週末不一樣.

我家林先生跑去台中看機器了,只有我和小妞在家!

想說,不如借此機會好好發揮廚藝,用美食來增進我和女兒的感情吧.

平時真的太忽略她了說~這次打算親自動手做出美味又健康的甜點來喂小妞.

1 (20).jpg

在製作健康美味的甜點之前,選擇健康的食材才是重點.

我這次準備使用當季新鮮瓜果搭配美國Bob's穀類燕麥片+Bob's高筋麵粉製作.

這兩項食材皆由台灣"美食進口商/紘國際"代理進口.

美國Bob's穀類燕麥片  容 量:510公克

美國Bob's高筋麵粉(未漂白) 容量:1.35公斤

1 (13).jpg

沒看到以上就是今天要製作甜點的食材,是不是天然又健康喔.

並且芒果和南瓜售價都不會很貴也都是當季瓜果.

婆婆媽媽們也可以跟著我一起動手做做喔~

今天分享的食譜和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太難,太複雜的我也不會!哈~

1 (16).jpg

手邊這袋燕麥片跟市面上一般的燕麥不一樣喔.

美國Bob's穀類燕麥片  容 量:510公克

無添加更安心,並且由美國生產喔。

1 (15).jpg

全成分含有:全穀小麥、碎棗片、葵花籽、葡萄乾、全穀裸麥、

全穀大麥、全穀燕麥、全穀小麥、亞麻籽、杏仁、核桃

平時不僅可以拿來當早餐,輕食也可以用來當作餐點食材.

1 (14).jpg

口感紮實,有飽足感,製作出來的餐點就連小朋友都會愛上它.

馬上來製作燕麥芒果綠茶果凍~不然我家小妞會等不及想要品嚐呢.

1`1 (1).jpg

食譜分享~高纖燕麥芒果綠茶果凍食譜/簡易製作方式

步驟一:

將新鮮芒果削皮切小塊備用,會用到一小部分而已啦.

多出來的芒果可以先給小妞吃解饞.

1`1 (10).jpg

步驟二:

取適量Bob's穀類燕麥片放入杯子內.

1`1 (9).jpg

步驟三:

將事先購買回來的果凍粉用熱開水沖泡攪拌,

攪拌均勻後趁熱倒入裝好燕麥的杯子中,請勿裝太滿喔.

記得要留空間裝芒果以及表層會再少許燕麥.

1`1 (7).jpg

步驟四:

等待果凍湯汁的溫度摸起來溫溫的,不會過燙時加入芒果.

並於每杯芒果果凍表層灑上少許燕麥片.

1`1 (6).jpg

步驟五:

 將製作好的高纖燕麥芒果綠茶果凍放入冰箱冷藏.

1`1 (8).jpg

約過1~2小時,待燕麥芒果果凍凝固後,即可以拿出來品嚐了~

1`1 (4).jpg1`1 (3).jpg  

夏天這樣吃真的很享受,冰冰涼涼的吃甚是美味又健康.

吃得到各類穀物,像葡萄乾,葵花籽等搭配芒果的甜蜜,綠茶的清爽.

整個多層次的口感再升級,夏日就是要這樣吃完全不會過於甜膩.

製作過程中我也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喔~

吃得安心又健康,晚上先生從台中回來連吃了兩杯對此讚不絕口.

 

1 (19).jpg 

製作高纖燕麥南瓜餅,除了有使用到Bob's穀類燕麥片.

當然也需要美國Bob's高筋麵粉.這款麵粉可是未經過漂白的喔.

由美國當地生產的硬質紅小麥低溫慢速研磨製成

平時也可以用來製作麵包、餅乾、蛋糕、馬芬、派皮、披薩皮等等1 (18).jpg1 (17).jpg

美國Bob's高筋麵粉主要成分:

小麥麵粉、麥芽大麥粉、菸鹼酸、還原鐵、

維他命B1、核黃素(維生素B2)、葉酸

詳細說明和營養表也可以參考包裝說明.

1 (11).jpg

高纖燕麥南瓜餅食譜/簡單製作步驟

步驟一:

將生南瓜洗乾淨去皮,切成塊狀,直接放入電鍋蒸熟不可加水.

取出蒸熟的南瓜用湯匙搗成南瓜泥狀,整個過程中不可以加水喔!

1 (9).jpg1 (8).jpg

步驟二:

加入適量Bob's穀類燕麥片及美國Bob's高筋麵粉.

建議戴免洗手套攪拌均勻,揉和成南瓜麵團.

1 (7).jpg

步驟三:

記得過程中不可以加入,因南瓜泥就會有水分喔.

一邊揉和,一邊增加麵粉,可能會持續增添三到五次.

如果想要吃甜的話,此刻可以放入砂糖.

但其實南瓜就會有一定的甜度,吃健康的話就不需要再添加其它調味料了喔.

1 (6).jpg

步驟四:

將揉和好的南瓜麵團,取一小塊,一小塊壓出不同的形狀.

如果手邊有其它工具也可以壓成各式小動物的形狀,增添美觀.

我是亂捏,捏成愛心形狀,感覺有點像在捏面人!哈哈~

 1 (4).jpg  

步驟五:

取出不沾鍋,熱鍋後鍋內加入少許油,待油升溫後把南瓜餅放入鍋內煎熟即可.

過程中記得要開小火,並及時翻轉南瓜,兩邊都煎至金黃色就大功告成了.

是說一邊煎,一邊會聞到超濃郁的南瓜燕麥香味.口水直流~

1 (2).jpg

超快速的煎完之後,我家小妞已迫不及待從房間跑到客廳來.

小妞先咬了一口沒什麼表情~

我問她說:好吃嗎?

小妞說:咬第一口感覺還好,但是越嚼越香,越嚼越美味.

果然是天然食材,吃得到最天然的美味,後勁真的很強呢~

這可是市面上添加了一堆香料的食品無法媲美的啦.

1`1 (2).jpg

後來林先生回來也說這次製作的高纖燕麥南瓜餅很讚.

表皮酥脆,內陷柔軟細膩,加上成分單純天然吃得超安心.

我特意又煎了一盤拿去公婆品嚐,婆婆吃完也說超好吃並且不會過甜.

因為我沒有添加糖嘛,吃到的都是南瓜和燕麥內的葡萄乾自然甜味.

1 (13)_副本.jpg 

 高纖燕麥芒果綠茶果凍食譜/簡易製作方式

高纖燕麥南瓜餅食譜/簡單製作方式

廣紘FB 廣紘FB 廣紘FB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