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說到美食,中秋節佳節大家都去哪選擇食材呢?
是直接去大賣場選購再開著車扛上樓嗎?
不論是打算碳烤,還是用油炸或是煎的都離不開新鮮又美味的食材.
其實我們還有更好的選擇,直接在網上訂購"大宴小廚"家的食材.
不僅有海鮮,還有牛排類的食材可以選擇喔!
選擇大宴小廚,中秋烤肉,海鮮,牛排,公香魚凡有盡有.3.1.1.jpg

"大宴小廚"優點,就是讓我在家也能做出大廚般的料理.
完全不必為選購食材而大費心思,有時候挑選不慎.
還會買到不新鮮的食材,這樣煮出來的食物也會大扣分呢.2 (3)_副本.jpg

"大宴小廚"生長於美食之都的台南,他們可是擁有自家的養殖魚塭.
「大宴小廚」,選材高檔,價格卻不會貴桑桑。
擁有了這些新鮮食材,即便是在家中料理,
也能夠簡單創造出不輸餐廳主廚的佳餚,滿足我家林先生挑剔的嘴。3 (19).jpg

一:鮮美大草蝦 越南 1盒 450g/10隻
實品真的有夠大只,大拇指伸出來一比,蝦蝦竟然有我的拇指兩倍大!2 (15).jpg

製作方式:
先放少許油,再將蝦蝦一只一只輕輕放入鍋內,要盡量避免有水份喔。
大致上翻炒5-8分鍾,草蝦表層變至金黃色,最好有點酥黃的狀態更好。
起鍋前再灑上少許蒜末以及胡椒鹽就大功告成了!
既能吃到草蝦的原汁原味,又不會感覺油膩。
真的不輸外面快炒店的水準呢,真的不是我廚藝好。
是因為食材足夠新鮮!3 (16).jpg

第二道菜是煎魚-公香魚 南澳 260g/4尾

說到煎魚,大家都想逃跑,若不是有好的鍋具就要有好的技術!

而我是使用新訂的鍋具,搭配新鮮的公香魚真是超絕配。3 (15).jpg

製作方式:

用清水洗乾淨公香魚,不需要剖開,直接塗抹適量鹽巴。

再水分擦乾,起鍋加少許油,用煎的方式。

3 (14).jpg

一邊煎,一邊聞到香氣十足的魚香味。

口水直流,若想要煎得時間縮短也可以直接蓋了鍋蓋喔。

這樣會讓魚的內臟都被高溫給悶熟,

吃得時候才不會感覺外層酥脆內部卻沒熟。

3 (18).jpg

第三道 原味香腸 台灣 1包 300g/包 清蒸原味香腸

這道實在是太簡單了,將退冰後的香腸直接放在碗盤內。

再將鍋內倒入一碗水,將碗盤放進去蒸就行了。

記得要蓋上蓋子,開中火蒸5-8分鍾就完成了。

取出香腸待漸漸退熱後切片狀,搭配醬汁或是直接吃原味都很美味。

家中有小朋友就會超愛吃,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2 (19).jpg

第四道菜 ~菇菇辣炒半殼扇貝

半殼扇貝 中國 1包 420g/6顆
將來已處理好的扇貝直接放入碗盤內去冰備用!
2 (18).jpg

製作方式:

以中火爆炒洋蔥.生薑.大蒜,待香水出來之後就可以加入新鮮菇菇。
香味出來之後加少許水,再將半殼扇貝放入鍋內。
蓋上鍋蓋約5分鐘後加放鹽巴,辣椒粉即可以起鍋了。2 (17).jpg
這道菇菇辣炒半殼扇貝,真的很下飯,將台式海鮮結合湘菜。
無疑就是一道美味又可口的香辣海鮮料理!
3 (11).jpg
第五道 香炸鮭魚下巴
鮭魚下巴智利 1包 500g/5個  
3 (6).jpg
去冰洗淨,擦拭乾水份,
感覺「大宴小廚」家的鮭魚下巴肉質飽滿豐富。
不像在外面吃到的魚下巴都沒什麼肉肉!
平時不論是拿來煮煮味噌湯,還是油炸都是不錯的選擇。
3 (9).jpg
製作方式:
放少許油,將鮭魚下巴直接放進去油炸。
雙面炸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外皮酥脆,裡面是滿滿的膠質。
加上魚的體積夠大,一人吃一塊就超有飽足感!
吃完好想再訂一次,直接還想吃呢!3 (13).jpg3 (8).jpg
第六道 香椒鮪魚串 台灣 1包 400g/10串  3 (29).jpg3 (28).jpg

愛吃辣的我,怎麼可以放過這道魚串呢!
製作方式:抹鹽之後,擦拭乾水份,放入油鍋直接煎炸.
最後放上微炸過的青蔥,大蒜,辣椒,再灑上小茴香子!讚!3 (10).jpg

第七道-芹菜炒小卷   1包 200g/隻
3 (7).jpg

話說這隻小卷一點也不小,剖開取出內臟用清水洗乾淨.
再切成條狀,搭配芹菜,辣椒,大蔥,大火爆炒
最後加上鹽巴就大功告成了,又不是一道香辣美味的海鮮料理.
話說,我怎麼每一道菜都離不開辣椒呢,因為無辣不歡嘛.3 (4).jpg3 (3).jpg

第八道 野生扇海老 斯里蘭卡 4尾 80~100g/尾
剛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上網查了一下食譜.
最後打算用我最愛肯最簡單的方式製作.
準備配料:嫩豆腐一盒,雞蛋2顆,破布子少許,辣椒醬,鹽巴!
將扇海老清洗乾淨,用剪刀剪成兩半鋪在切塊的嫩豆腐上面,
再打上雞蛋,灑上破布子和辣椒醬,鹽巴
直接放到電鍋裡去蒸就可以了!3 (24).jpg

這道菜拍照看起來奇貌不揚,其實非常美味.
豆腐裡帶有海鮮味,而扇海老肉質飽滿細緻.
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拿來配飯超讚.3 (12).jpg

第九道菜 煎黑牛小排 美國 1包 400g/2片
第一次煎牛小排真的超怕失誤,
沒想到被切成塊狀的牛小排非常好煎.3 (5).jpg

放少許油,放牛小排直接放入鍋內煎30秒翻面煎.
來回翻2次就剛好是7分熟,看不到血水
外層微焦,內裡鮮嫩多汁,每咬一口都一種享受.
愛吃牛排的一定不要放過這道!
二塊一次煎完三個人吃剛剛好,
也可以灑上小茴香子或是用炒過的韭菜點綴.
整體看起來非常有食慾,真的不錯吃.3 (16).jpg3 (21).jpg

第十道-煎秋刀魚 台灣 1包 450g/3尾  
秋刀魚記得要先剖開清掉內臟,再切段狀煎.
若是整隻煎也可以,但都要塗抹上少許鹽巴.3 (20).jpg

煎完之後,我仍然有灑上小茴香子
這樣吃起來的味道就像在外面店吃的碳烤魚串一模一樣.
魚肉鮮美,好吃又不會有腥味.
食材新鮮就是不一樣!3 (23).jpg

特大2L帆立貝 日本 1包 375g/6顆  
超大顆的帆立貝,我家林先生叫我用它來煮粥,
雖然有點暴珍天物的fu,但煮出來的海鮮粥真的堪稱一絕.3 (2).jpg

若是有芋頭,魚片也可以加入一起煮喔.
這樣一鍋美味十足的粥,味道鮮甜回甘,我家小孩連續吃了三碗.3.jpg

選擇大宴小廚,中秋烤肉,海鮮,牛排,公香魚,貝數凡有盡有.
讓我在家也能輕鬆當大廚,食材新鮮份量多,價格也不會貴桑桑.
大宴小廚網址:【www.gah.com.tw】 訂購專線(06) 200-2332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