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1).jpg  

(麻油雞怎麼做.麻油雞的做法食譜)養生枸杞麻油雞製作方法~煮出留住男人胃的幸福滋味

作為台灣新移民,平時除了要學習閱讀書寫繁體字,說台語.

關注天下大小時事,更要煮得一手好菜.也就是所謂的出得廳堂,入得廚房!

尤其是像我這種不服輸,獨立自主的新時代女性

更應該表現良好讓周邊的親朋好友,三姑六婆一致給予好評!

(誰敢不給好評,我去拿菜刀先!

各位別激動,我是說:我去拿菜刀~磨刀霍霍向豬羊,熱情款待大家OK?!)

5 (2).jpg   

好啦,今天不是來跟大家耍嘴皮子的說,是要來認真分享我的最拿手的一道台菜.

在台灣的冬天,大家最愛吃的就是麻油雞,感覺快要入冬或是天氣漸涼的時候

窗戶外面以及大街小巷就會飄來陣陣麻油的香味~每次這個時候我的口水就開始氾濫成河.

現在的上班族都在外面吃得比較多,我也是如此.

但是每次在外面買回來的麻油雞味道怎麼吃都不如我公婆煮得那麼美味香濃.

常常吃到的雞肉不是太老就是湯頭不夠濃郁.

 

於是某天的下午我打算跟公公拜師學藝.

公公完全不藏私的細心教我準備哪些食材,以及如何控制火候.

該轉大火的時候就得轉,該轉小火的時候也得轉.

叭啦叭啦~公公說完了,師傅教完了,真正實踐的功夫就看我的造化了說.

話說按照公公說的做,一次就成功,完全零失誤呢!

 5 (5).jpg

以我目前的經驗來說,我也煮了快8年的麻油雞了吧.

但是各位吃麻油雞最害怕的就是身體燥熱,亂長東西.

經過我長期鉆研觀察,經過無數的努力下廚房之後.(最好是,吹牛吧!)

我打算煮一鍋養生,吃完身體不容易燥熱的麻油雞!

看這架勢是可以叫我大師了~(各位請不用客氣,隨便叫,依諜大師不會感覺不好意思的說.)

 5 (11).jpg 5 (15).jpg   

首先準備的食材如下:

1,請記得選擇土黑腳雞的肉質比較Q彈耐煮,請不要選擇在大賣場賣的美國棒棒腿.

個雖然便宜但吃起來口感真的差很大喔!並且煮一下肉質就鬆掉會爛爛的感覺.

2,純正的黑麻油一瓶,我家的黑麻油是公公幫我買的.所以我不知道在哪買的比較好!

3,純正的米酒一瓶,也是公公提供的!

4,老薑洗淨切片,份量依個人需求而增減.

5,高麗菜半顆 

5 (16).jpg

 一切準備妥當之後就可以來發揮廚藝了!

 5 (13).jpg 

步驟一:

雞肉記得切塊,大塊一點也沒有關係喔.但在煮之前記得用開水滾燙一下.

去除血水,後續的湯頭才會更清澈,更美味!

 5 (12).jpg

步驟二:熱好的鍋內倒入小量麻油,再加入切好的老薑片.

麻油的份量越多吃起來就越濃,但也比較容易燥喔!適量就好!

轉至中火暴炒老薑片,一定將老薑片炒至縮水看上去有點金黃色的為止.

因為這樣老薑片的味道會全部炒出來浸泡在麻油中...香味陣陣飄滿室.

5 (10).jpg

 5 (9).jpg

步驟三:再加入燙過的雞塊大火暴炒,適時的翻動一下,讓雞塊加熱均勻.

雞塊也是建議炒至雞皮帶小許金黃色為止,這樣煮出來的麻油雞是外面無法媲美的啦.

雞塊外表酥脆,聞起來香味十足,咬起來才會Q彈美味.

唉喲,我把我的秘方說出來了,以後想開店,大家都要跟我搶生意了說.

這是商業機密啊~有看到上面這段話的人請自動付費喔!哈哈~

 5 (8).jpg

 5 (7).jpg   

步驟四:加上米酒半瓶,再翻炒一下再注入水,水要蓋住雞塊喔.

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水份會蒸發掉嘛~放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慢慢煮.

5 (14).jpg5 (6).jpg

步驟五:蓋上鍋蓋,用小火煮差不多40~50分鍾後,掀蓋再加入洗乾淨的高麗菜.

5 (17).jpg  

步驟六:加入小許鹽巴,並灑上適量的枸杞~就大功告成了!

為了家人的健康請不要吃味精,雞精類的東西啦.

5 (1).jpg   

就是這麼簡單~完成了~養生又好吃的枸杞麻油雞.

我有加入比較多的枸杞,湯頭濃郁香甜,加上高麗菜的清爽.

整個口感不會那麼油膩喔~吃完也不會感覺臉帶油光.哈哈~

就用這鍋養生枸杞麻油雞來留住林董的胃吧!幸福不幸福就看他個人感受了.哈

-----------------------------

心動的網友們不妨親自下廚煮一鍋來吃吃看吧.

以上所有材料皆由小林董提供~黑麻油,米酒由老林董提供!

報告完畢!網友們還有什麼養生又美味的食譜也可以教教我喔!

讓依諜成為一個優秀的台灣媳婦就靠大家的提拔和指導了!

依諜的秘密基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分享心得,亦無任何廣告推銷之意!!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