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3)_副本.jpg

說到美食,人人都會出一張嘴巴,但每天都外食總有吃到膩的一天。

並且每天都吃外食真的很不健康,偶爾下廚絕對是有必要喔!

尤其是颱風風,無法外出覓食,總不會每餐都吃泡麵吧。

這時候絕對是我展現廚藝的好時機,我發現只要我開始下廚

不僅公公婆婆會喜笑顏開,就連恰北北的林先生都變得很溫柔呢。

也就是說有吃我煮的美食,嘴巴也會變甜變軟呢。2 (2).jpg

大家一定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器,選擇一組厲害的鍋具絕對是重點。

我這次出動了【固鋼】黃金陶瓷不沾鍋具雙鍋4件組

完全就是輕輕鬆鬆當大廚,有了這組鍋具人人都可以是廚神。2 (1).jpg

左邊:黃金陶瓷平煎鍋內徑約:26cm

右邊:黃金陶瓷不沾炒鍋內徑約:32cm 附鍋蓋、木鏟

這組【固鋼】黃金陶瓷不沾鍋具雙鍋4件組在很多平台都可以參考喔。

固鋼官網 固鋼 App iOS版 App Android版

2 (28).jpg

在展現我的廚藝之前先來看看這枚黃金陶瓷不沾炒鍋32cm

內層銀黑陶瓷,表面塗層採用陶瓷健康塗層,使用綠色環保的低汙染製程。

烹調時不會產生或分解危害人體的氣體或物質,這點感覺很安心。2 (27).jpg

外層黃金看起來非常時尚美觀,讓家庭煮婦/夫,煮得開心無壓力。

材質:鋁合金/內陶瓷不沾塗層/外強化黃金層2 (29).jpg

鍋具高9.5cm,一般家庭3-5人使用絕對是足夠了。

在翻炒食物的時候也比較不容易掉出來!

非常適合用來炒青菜、煎魚、煎蛋餅、煎排類的食物。

不過千萬不要拿來烤地瓜、烤雞翅、烤玉米那是烤箱的工作好嗎!

2 (32).jpg2 (31).jpg2 (30).jpg

鍋蓋為強化玻璃、標榜耐高溫,對我而言最大的優點就是在烹煮時

可以清晰透視鍋裡食材的變化,不然像我這種常常一邊滑手機一邊煮菜的人。

常常煮乾了都不知道,這樣就可以減少掀蓋次數,省瓦斯省能源。

可透視的鍋蓋設計實在太人性化了,老式不透明的金屬蓋真的落伍了。

2 (26).jpg

黃金陶瓷平煎鍋26c 平煎最適合用來煎蛋、煎蛋餅

或是用來煎煮1-2份的食物,小家庭真的需要。

導熱面積均勻,減少烹調的時間,快速又能節省瓦斯。2 (24).jpg

外層黃金+內層銀黑陶瓷

材質跟不沾炒鍋一樣是:鋁合金/內陶瓷不沾塗層/外強化黃金層
2 (25).jpg

個人建議,若想要讓鍋具的使用壽命更長久,

一定要搭配木鏟或是木筷子使用喔。

2 (23).jpg

初次使用時,記得先用冷水及清潔劑(洗碗精)清洗,

清洗完畢後,再以餐巾紙擦乾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然後烹調完,也要記得使用洗碗精搭配海綿或是柔軟的布清洗就可以了。

千萬不可以使用鋼刷、鬃刷,不然漂亮的鍋具是會受傷滴。2 (20).jpg

第一道菜很簡單,採用蒸煮的方式-清蒸半殼扇貝 6顆

買來已處理好的扇貝直接放入碗盤內。

在鍋內加入少許水,再將碗盤擺入開中水蒸8-10分鍾就可以開鍋了。

2 (21).jpg

在蒸的過程中,可以透過可透視的鍋蓋隨便觀察鍋內的狀況。

讓我這種菜鳥也以煮得一手好菜,不用擔心到底有沒有煮熟!2 (19).jpg

清蒸的好處就是可以保持食物原汁原味,

減少過多調味料對人體造成的負擔與傷害。

蒸煮好的扇貝可以用來加在麵條裡,或是直接沾芥末醬就很美味了。

 2 (16).jpg

第二道菜仍然非常簡單-炒鮮美大草蝦 450g/10隻

這次買的訂的草蝦真的有夠大只,

大拇指伸出來一比,蝦蝦竟然有我的拇指兩倍大!

2 (15).jpg

先放少許油,再將蝦蝦一只一只輕輕放入鍋內,要盡量避免有水份喔。

翻炒的時候感覺鍋內很清爽不沾、不黏導熱快速又均勻

原本使用之前的鍋具煮一道菜要花超長時間。

現在使用【固鋼】黃金陶瓷不沾鍋炒鍋真的變得超輕鬆。

2 (3).jpg

大致上翻炒5-8分鍾,草蝦表層變至金黃色,最好有點酥黃的狀態更好。

起鍋前再灑上少許蒜末以及胡椒鹽就大功告成了!

既能吃到草蝦的原汁原味,又不會感覺油膩。

真的不輸外面快炒店的水準呢,真的不是我廚藝好。

是因為我有好的鍋具!

2 (10).jpg

第三道菜是煎魚-公香魚 南澳 260g/4尾

說到煎魚,大家都想逃跑,若不是有好的鍋具就要有好的技術!

現代年輕人都嘛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會煎魚真的很了不起,會煎得一手好魚更是了不起。

但現在我就是那位很了不起的人,哈哈哈哈

2 (9).jpg

原本以為多放一些油,這樣煎的時候才不會焦掉,並且會煎得漂亮。

結果我錯了,這個鍋子不吃油,真的只要一點點油就好了!

下次再煎我只需要放上圖三分之一的油就足夠了。

2 (14).jpg2 (13).jpg

四條帥氣十足的魚,在我暴力之下,左右亂翻煎到最後仍然完好無損。

若是之前早被我翻得比第二次世界大戰還要殘缺。

2 (12).jpg

一邊煎,一邊聞到香氣十足的魚香味。

口水直流,若想要煎得時間縮短也可以直接蓋了鍋蓋喔。

這樣會讓魚的內臟都被高溫給悶熟,

吃得時候才不會感覺外層酥脆內部卻沒熟。

2 (11).jpg

起鍋的樣子,是不是-四只公香魚仍然完好無損。

就連林先生都誇讚我煎魚的技術一級棒,其實都是鍋具的功勞啦。

2 (22).jpg  

第四道菜其實是跟其它菜同時間進行-以平底鍋清蒸原味香腸。

2 (5).jpg

這道實在是太簡單了,將退冰後的香腸直接放在碗盤內。

再將鍋內倒入一碗水,將碗盤放進去蒸就行了。

記得要蓋上蓋子,開中火蒸5-8分鍾就完成了。

取出香腸待漸漸退熱後切片狀,搭配醬汁或是直接吃原味都很美味。

家中有小朋友就會超愛吃,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2 (3)_副本1

這次完全就是輕輕鬆鬆就煮了四道菜上桌,接下來的中秋節

以及其它節慶,我都可以大聲的說:我來煮給你們吃!

大家以為我要準備去當廚神了嗎?

才不是,是遇到好的鍋子真的人人都可以當廚神。

就連我這種不愛下廚的人都愛上廚房,因為真的很好煎、煮、蒸。

2 (3)_副本

加上這次收到的是四件組,一大一少鍋子超實用。

只能說有兩個鍋子就是好,可以以相同的時間內煮兩道菜。

大大的縮短做菜時間,多出來的時候可以做其它事。

原本計劃在2小時以內開飯,現在只要1小時就可以吃到滿桌子豐富的料理。

【固鋼】黃金陶瓷不沾鍋具雙鍋4件組/黃金陶瓷不沾炒鍋32cm+平煎鍋26c

使用後的心得就是省油、省瓦斯、零廚藝也可以當大廚!

菜鳥新娘也能號稱是廚神!

2 (34).jpg

固鋼官網http://www.080999.com/

購買網址http://goo.gl/kgY0m4

App iOS版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1018764980

App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ineyi.shop.s001425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