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醋 (14).jpg檸檬醋 (2).jpg

DIY水果醋製作方法/蘋果醋/鳳梨醋,檸檬醋製作方法.醞釀專屬自己的醋味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8月23日親手釀製的水果醋在夏天來臨之前可以來開缸了.

對於水果醋,檸檬醋,蘋果醋,鳳梨醋的好處功效療效能治什麼等問題.

大家可以上網google一下,依諜如果寫出來就等於自找麻煩了.

詳細的DIY水果醋製作方法/檸檬醋製作方法~醞釀專屬自己的醋味!

有興趣想要動手製作水果醋,檸檬醋的網友們值得認真閱讀文末有分享製作方式.

3`1.jpg

話說我怎麼會突然想要來開我的水果醋呢?(自製水果醋開箱)

因為依諜答應本周末要帶三瓶水果醋去跟好友們一起分享我的傑作和喜悅.

原本以為去年釀的三大罐水果醋都應該是完好如初才對.

結果-------

3 (1).jpg

結果我家林先生竟然搶先開了一大罐來喝光光了...

討厭~到底是什麼時候給我開的啦,都沒有通知我!話說我才是醋主人呢~

不過,細細想想這是不是代表我平時太不關心他了.

就連他什麼時候喝光了一罐醋我都不知道,這點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

別的男人心情不好的時候是喝酒消愁,而我家林先生是在喝醋消愁嗎?(哈哈~)

咦~原本不是想要抱怨林先生,怎麼最後又變成是我不對了!?

3 (15).jpg3 (18).jpg

我的水果醋~認真開箱~掌聲響起來!XD

不過這一罐是要分裝送給好友們,林先生就別想打它主意了.

3 (14).jpg

轉開鎖很緊的蓋子~發現當時蓋很緊,還蠻難打開的說!

這也代表整個過程是密不透風的喔!讚!

3 (11).jpg3 (12).jpg

挖取的時候記得要用乾淨並且乾燥的湯匙分裝,

千萬不可以使用濕濕的湯匙喔,因為濕濕的湯匙會影響醋的品質.

大家有看到上圖經過發酵後的水果醋色澤如黃金般誘人.

聞起來是那種美味的天然果香帶小許醋味,不會有純白醋時的怪怪味道.

3 (13).jpg3 (8).jpg  

這是罐內最上層的檸檬,顏色變得暗沉,其實它的營養成分還是存在的喔.

取出來的檸檬片請不要丟棄,可以拿來直接泡冷開水喝.

濃度絕對不輸罐子內的水果醋就對了,千萬不要浪費喔.

3 (10).jpg3 (7).jpg

取出來的水果醋,金黃色澤的液體中會有一些些果肉以及檸檬籽.

這是正常的喔,在喝的時候偶爾也會喝到檸檬籽和果肉!

感覺真的很天然又美味,健康又安心!

3 (4).jpg3 (5).jpg

話說一罐水果醋開箱之後,竟然剛剛好裝了三瓶!

每瓶容量594ml,多麼剛好,外面賣的水果醋到底有多純我就不知道了.

我自己釀的一罐只能出三瓶水果醋,完全無添加任何亂七八的東西.

3 (6).jpg3 (3).jpg

裝好三瓶,等等要用紙袋包裝好,這樣提過去才不會破掉!

看來今年夏天我要再多釀幾罐,隔年再送親朋好友真的很有面子呢.

讓家人和好友們喝到自己親手釀的醋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3 (2).jpg

跟知足感恩的自己說一聲:辛苦了,愛自己,愛家人,愛身邊一切美好的事物!

 1`3_副本.jpg

以下是2014年以及2020年重新編輯

詳細的DIY水果醋製作方法/檸檬醋製作方法~醞釀專屬自己的醋味!

有興趣想要動手製作水果醋,檸檬醋的網友們值得認真閱讀!

 

週六的早上,依諜一大早爬起來就是為了釀我的水果檸檬醋

我想,再不處理它們就要自動發酵了,綠色的檸檬都快變成黃色的萊姆了.XD

詳細的製作方式,在接下來的文中會詳細分享喔!

1`1_副本.jpg

 事先準備材料:

1,乾淨乾爽的玻璃材質罐子一個!

2,當季新鮮檸檬10公斤(量可依你的需求而增減!)

3,鳳梨2顆,蘋果4 顆,奇異果4顆(主要是調味用,也可增減!)

4,糯米醋10瓶

5,冰糖10斤

等等是要按1:1的比例去醞釀!也就是說一斤檸檬,一斤冰糖,一斤醋!

但通常醋和糖的用量會比檸檬和水果小一些.所以大概差不多的比例就好!

檸檬醋 (8).jpg

*台灣製造的冰糖2大袋,因為我要釀兩大缸!

檸檬醋 (3).jpg

*萬家香的糯米醋,一瓶29元,扛了2箱24瓶回來,用不完也可以調理食物!

當然大家也不一定要跟我買同一個品牌的醋,只要是糯米醋都可以

我是想說要釀給自己喝的,當然要選擇好一點的醋了.

檸檬醋 (11).jpg檸檬醋 (17).jpg

準備好新鮮的檸檬,鳳梨,蘋果,奇異果!

檸檬,蘋果,奇異果都需要事前清洗乾淨!

尤其是檸檬等等不會削皮,所以一定要用手把檸檬的皮來來回回擼乾淨

以免釀了一缸不是檸檬醋,而是殘留的檸檬農藥!XD

釀出來是為了給家人喝健康的,不是為了謀財害命用的!XD

1`5_副本.jpg1`6_副本.jpg

洗乾淨之後,要找一個大點的盆子裝起來.

是為了將剛洗過澡的檸檬水份晾干!

濕濕的檸檬不可以切喔~當然如果你很急著切,

也可以用乾燥的布或是廚房用紙一顆一顆的擦拭乾為止!

如果不急著切,那就大可不必這麼費力了!

就讓它自然將表層的水份晾干吧!通常三小時左右水份就會乾了,

盆子內最底層的檸檬如果還有小許水份,再用來廚房紙擦拭乾就好了!

檸檬醋 (1).jpg

請注意:!!!!!!!

接下來就是切水果了,切檸檬之前建議大家一定要戴個水套!

如果你不戴手套切的話,下場就是被檸檬汁液噴到手臂以及手背上!

剛開始你可能不會有任何的感覺,也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但過了幾天之後,你就會看到你的手臂以及手背上出現了如黑斑一點一點的東西!

那不是真正的黑斑,而是被檸檬汁噴到,你正在進行果酸換膚呢.XD

那麼這種黑斑至小需要28天~48天才會慢慢退掉.

大家一定好奇我為何知道?

因為我就是那個被檸檬汁噴到的人啊,當時傻傻的以為自己的手背和手臂怎麼了?

這麼多一點一點的黑斑,皮膚變得超乾燥的~我一度懷疑自己的皮膚是不是病變?

還跑去看醫生,結果那個醫生也超厲害的只看了一眼就問我最近是不是有切檸檬!

--------想要換膚也不是這樣的吧!----------

就真的等了快40天皮膚才慢慢恢復正常!

再次提醒大家切檸檬一定要戴手套喔!(除非你想不負責的DIY換膚!)

檸檬醋 (9).jpgP1600155_副本.jpg

切檸檬的時候一顆檸檬大概切成四片就好,如上圖,記得先去掉檸檬的蒂喔!

而蘋果,鳳梨,奇異果也要削皮,中間記得不可以碰到生水喔!

若要清洗鳳梨,也請用煮開過的冷開水沖一次就好,不可以使用自來水或是溫熱水!

檸檬醋 (12).jpg

切好的水果片,直接放進玻璃瓶內,一層檸檬,一層冰糖!

冰糖有蓋住水果就好,我通常是將鳳梨,蘋果奇異果放在整缸的中間

這樣沒有特別的意義,只是為了想說看起來比較好看而已!

檸檬醋 (16).jpg檸檬醋 (14).jpg

鳳梨可以切大塊一點沒有問題,我是切得跟一根手指差不多厚!

再次提醒不可以碰到生水喔!

檸檬醋 (7).jpg

好不容易切完一缸檸檬+水果,接下來就是倒醋了!

建議要倒醋之前,要先想好這缸醋,你等會要打算擺在哪里?

不然醋倒進去之後會變得超重,就不好移動了!

我通常是先擺好位置,再把醋一瓶一瓶的倒進去,直到蓋住全部的檸檬水果為止!

記得也要留一點空間給水果們發酵喔!意思就是說,水果和醋不要倒太滿!

檸檬醋 (5).jpg檸檬醋 (6).jpg 

一切整理完畢就要來封口了,是指封住檸檬水果醋的瓶口啦

不是封住依諜的口...哈哈

一般的玻璃蓋子可能無法百分百密封,建議先用一張乾淨的透明塑膠袋先蓋住瓶口

再來蓋上內蓋,最後轉緊外蓋!

有網友問我,如果裝好材料之後馬上蓋蓋子會不會因為水果發酵而爆掉! 

水果和醋會發酵但不會爆掉,更不會像衝天炮一樣"咻~崩",也不會有美麗的煙花.

但會看到醋缸內慢慢出現氣泡,水果的顏色慢慢變黃,變暗沉這樣.

檸檬醋 (4).jpg

 最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幫這缸醋貼一個標籤,寫上製造日期和誰製造的!

為何要寫上日期?

這樣才會知道你這缸醋多久可以開缸呢~通常是三~五個月以上就可以開了!

若是等上一年以上,風味更佳喔!

就如同那埋藏在酒窖內的紅酒,醞釀的時間越長,就越發的濃醇香甜可人

為何要寫簽名呢?
萬一這缸是毒藥,到時也好找得到人啊!愛情也是如此~

 

我覺得純檸檬醋,喝起來會小許澀味!

感覺還是要加入其它水果醞釀的醋比較順口!

建議搭配蜂蜜或是冷開水稀釋後飲用!

腸胃弱者,請先詢問醫生是否可以飲用喔!

-------------------

以上為個人製作水果檸檬醋的全部過程,

再來簡單的說明一下製作過程:

清洗水果+涼乾水果表皮的水珠>切片放入缸內>灑冰糖>最後倒入糯米醋

>密封蓋子>等待3~12個月後開封=自釀天然香濃醇水果醋!

 

以上產品費用皆由依諜的私人大老闆林先生提供!

再補充一下購買這些東西的價格:

檸檬一斤12~27元,鳳梨一顆45~60元,奇異果和蘋果一顆各20元

冰糖一斤30~40元 糯米醋一瓶29元!報告完畢!

 

美食延伸閱讀:

台灣媳婦的第二道拿手好菜~經典可樂雞翅食譜教學~網路最愛歡迎的可樂雞翅做法

台灣媳婦的第一道拿手菜~養生枸杞麻油雞~煮出留住男人胃的幸福滋味

值得一再回購的藍莓乳酷蛋糕推薦~CHEESE CAKE 1密集藍莓微酸輕乳酪蛋糕

美妝延伸閱讀:

(婚戒彩鑽珠寶.投資理財)彩石珠寶 COLOR STONE~彩鑽知識等級/鑽戒/鑽石收藏推薦~頂級珠寶品牌Private Sale~東方文華

 

優點缺點一起分享~YSL恆久完美輕粉底+YSL情挑誘色美唇精萃

 (使用心得)Dior迪奧輕透光空氣粉底精華+輕透光空氣蜜粉餅~輕透霧面妝持久

 專櫃18支唇彩優缺點分享~最好用的專櫃唇彩唇膏唇蜜分享~YSLDior/迪奧香奈兒歌劇魅影雅詩蘭黛植村秀

 不愧是無油防曬/凝露質地~蘭蔻超輕盈柔白水感隔離露/蘭蔻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煥采三色腮紅盤/愛戀亮色翹唇蜜

 令我驚艷的氣墊粉霜/拍出無瑕女神光~雪花秀完美絲絨氣墊粉霜

 (底妝)開架挖到寶~1028恆采保濕CC粉底蜜OC-02裸陶色~媲美專櫃粉底

 

依諜的秘密基地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