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拌麵 (17)_副本.jpg

每天下班回家,女兒常常說肚子餓,臨時我又生不出食物來

這時候最快速的方便不是煮泡麵,而是為女兒煮一碗老媽拌麵。

不論是想吃香椿椒麻、紅油擔擔,還是想吃全素乾拌麵都可以。

老媽拌麵不是泡麵,而是需要煮的拌麵,淋上醬汁超好吃。

再燙點青菜、肉片、煎兩顆蛋,那簡直就是人間美味了。

老媽拌麵 (17)_副本1.jpg

老媽拌麵自2015年創立至今,五年累積銷量超過一千萬包。

果然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拌麵,依諜真後悔沒有早點吃到啊。

我最近常煮老媽拌紅油擔擔、香椿椒麻,兩種口味都很好吃。

就連挑剔的女兒都說,這兩款拌麵好吃到想要跟同學分享。

老媽拌麵2 (3).jpg老媽拌麵2 (4).jpg

老媽拌麵 素食煮藝-香椿椒麻 (全素可食) 3份/袋,118G/1份

老媽拌麵 素食煮藝-紅油擔擔 (全素可食) 3份/袋,135G/1份 

老媽拌麵最經典的就是醬包內的百年老廠芝麻醬,

拌完麵後能夠聞到白芝麻醇厚濃郁、香氣四溢的醬香好滋味。

兩款麵我覺得都很好吃~若只能選擇一款,我覺得好難選啊!

最好的辦法就是兩款都買回家吃吃看,總有一款會對你的胃。哈~

老媽拌麵2 (5).jpg老媽拌麵2 (6).jpg

老媽拌 素食煮藝-香椿椒麻 (全素可食) 3份/袋,118G/1份

我最開始就是吃香椿椒麻,原本以為會像四川椒麻麵般刺激

吃了之後,我覺得有椒麻和香椿的香氣,但完全不會辣啦。

香椿椒麻香氣層次豐富,搭配Q彈的刀削麵,口感彈牙有嚼勁。

老媽拌麵2 (8).jpg老媽拌麵2 (9).jpg老媽拌麵2 (20).jpg

一袋香椿椒麻拌裡頭有3份拌麵,每份拌麵裡頭有4包醬料。

醬料包可以不用全部擠進去,可依個人口感適量添加喔。

老媽拌麵.jpg老媽拌麵 (2).jpg老媽拌麵 (3).jpg老媽拌麵 (4).jpg

烹調方式:

用鍋子裝水煮沸後,先將體放進去攪拌變鬆煮5~6分鐘

撈起麵條後,將調味醬包一一擠進去,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在攪拌的時候,就能聞到濃郁的香椿以及花椒的麻辣香氣。

老媽拌麵 (6).jpg老媽拌麵 (7).jpg

若想要更豐盛一點,

可以燙一些自己喜愛的雞肉、韭菜、腐竹、水煮蛋等。

再將這些配料加進去,一起攪拌均勻就會非常豐富美味。

沾滿醬汁的刀削麵Q彈入味,每一根麵條都充滿了香椿醬的香氣。

老媽拌麵2 (23).jpg老媽拌麵2 (24).jpg

偶爾我會燙一些高麗菜、肉片、丸子、再煎一顆雞蛋

這樣搭配吃,營養豐富又豐盛,完全不輸餐廳賣幾百元的拌麵。

圓潤的香椿醬搭配椒麻口感,口味層次豐富,令人吃過難忘。

老媽拌麵2 (30).jpg老媽拌麵2 (31).jpg

女兒說這款刀削麵吃起來彈牙爽口,滑順卻不會感覺油膩。

吃完就覺得很滿足,重點是完全不會有刺激的麻辣感喔~

是那種就算不吃辣的台灣人,也可以欣賞接受的椒麻口感。

老媽拌麵2 (1).jpg

對於份量,我覺得如果單獨吃一包香椿椒麻拌麵剛剛好

若是剛好很餓,或是大胃王之類的建議多煮一配料搭配吃

像我這樣煮香椿椒麻拌麵,份量十足,吃完絕對會飽到喉嚨。

 

老媽拌麵2 (11).jpg老媽拌麵2 (15).jpg老媽拌麵2 (16).jpg

老媽拌麵 素食煮藝-紅油擔擔 (全素可食) 3份/袋,135G/1份 

想要吃點辣的拌麵,老媽拌麵的紅油擔擔絕對就是最好的選擇。

紅油擔擔內含兩包自製獨門香辣油醬包,可依個人接受的辣度增加份量。

再搭配低溫烘焙研磨芝麻醬包、關廟細麵,與醬汁拌均勻後超美味。

老媽拌麵 (10).jpg老媽拌麵 (11).jpg老媽拌麵 (12).jpg

烹調方式

 

1.裝水煮滾後加入麵體,稍微攪拌麵體煮5~6分鐘

2.將麵體撈起至碗中,再將內附的醬包一一加進去。

記得每包的醬包不需要全部擠進去,依個人口感適量添加。

老媽拌麵 (13).jpg老媽拌麵 (14).jpg老媽拌麵 (15).jpg

將醬包與關廟麵攪拌時,會聞到濃郁的麻醬醇香

以及提升食慾的紅油香氣撲鼻而來,令人食指大動。

千萬不要急著吃,再添加一些配料才對得上這誘人的麵條啊。

老媽拌麵 (16).jpg老媽拌麵 (17).jpg

沒看錯,我有另外準備蝦仁、高麗菜、煎雞蛋,滿滿一盤

端給女兒吃的時候,女兒覺得超驚艷,邊吃邊說好好吃喔。

老媽拌麵 (20).jpg
老媽拌麵 (19).jpg

關廟細麵與辣而不燥的紅油醬汁完美融合,滑順可口、微辣爽口。

香辣之餘還帶有麻醬的香氣,簡直就是最完全的絕配。

女兒說,比起外面讓家賣的紅油擔擔麵,我煮的不會油膩

外面賣的紅油擔擔麵都很油,吃完會有點怕怕的FU。

老媽拌麵 (21).jpg老媽拌麵 (22).jpg

喜歡吃清爽口感紅油擔擔的網友們,

千萬不要錯過老媽拌麵的紅油擔擔

我覺得這才是最適合台灣人、以及現代人吃的紅油擔擔

現代人就是要吃的健康,不要油膩、不要負擔,只要美味。

老媽拌麵2 (22).jpg老媽拌麵2 (25).jpg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我連續兩天都有煮紅油擔擔拌

只是這次我煮好紅油擔擔麵後,我搭配的是豬肉片、和丸子等

再煎了雞蛋,又是一大盤美味豐盛的紅油擔擔拌麵。

老媽拌麵2.jpg老媽拌麵2 (18).jpg

已開學的女兒,最近放學回家肚子餓,我又沒時間煮

輕鬆煮一碗老媽拌碗和燙青菜、肉片、丸子等就OK了。

就能吃的美味又豐盛,長身體的年紀~就是要飲食均衡咩。

老媽拌麵2 (27).jpg

想要吃不一樣的拌麵嗎?又是素食煮藝者~

老媽拌香椿椒麻、紅油擔擔是全素乾拌麵,推薦給愛吃麵的大家

有了老媽拌麵,可以輕鬆又快速的料理一桌美味的麵食

請遠離吃泡麵的日子,推薦選擇好吃的老媽拌麵。

老媽拌麵2 (26).jpg

老媽拌麵 官網:https://www.laomanoodle.com.tw/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aomanoodle/

購買網址:https://www.laomanoodle.com.tw/categories/vegan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之體驗心得,

無廣告意圖(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無推銷之意。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

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依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